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2013年销售金额1709亿元 再度刷新行业纪录

国产小仙女   2014-04-03 10:31

[摘要] 根据销售简报显示,2013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5亿元。2013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

日前,地产龙头万科率先公布了2013年全年销售业绩。

根据销售简报显示,2013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5亿元。2013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纪录。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2013年不同地区市场分化较大。一线以及部分沿海二、三线城市,市场景气度较高,但由于2012年已经率先回暖,比较基数较高,2013年成交面积整体增长并不多;而内地多数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相比2012年虽然有所改善,但由于近年来开工较多,可售及在途供应量巨大,目前仍处在去库存阶段。

据初步统计,截至12月底,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主要城市的新房库存为1.28亿平米,较2012年年底的1.16亿平米有所上升,库存去化周期为10.4个月。这是一个较为充足的存货水平,有利于未来房价保持稳定。

公告显示,2013年12月份万科新增加项目12个,对应万科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266万平方米。2013年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已实现开工面积136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4%,预计全年实际开工量将超过年初计划的1653万平方米。

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土地市场的分化相比住宅市场更为明显。内地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较为平淡,而部分热点城市则持续升温,土地起拍底价和实际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创出近年来新高。他同时指出,尽管万科今年也在主要城市补充了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资源,但公司在投资决策上依然坚持谨慎的原则,对地价的合理性进行严格考量,回避了那些预期过于乐观、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