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湖南单独两孩政策落地 或推我省换房热潮

国产小仙女   2014-04-03 10:40

[摘要] 3月28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决定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该政策的落地,或将推动我省换房热潮。

3月28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决定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该政策的落地,或将推动我省换房热潮。

孩纸

“单独两孩”让换房进入议事日程

一石激起千层浪,“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不仅能有效的缓解我省劳动人口逐渐减少,老龄化速度加快等人口结构性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给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据省人口计生委摸底调查测算,湖南符合“单独”条件且有意愿有能力再生育的育龄妇女大约为27万人。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在选择“两孩”的过程中都会存在一个绕不开的问题——住房。

目前的年轻夫妇群体中,大多都是此前的刚性住房需求群体,在解决自身住房问题的过程中,一般选择租房或是购买公寓式等小户型房产,勉强能够满足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需求。但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目前的住房面积对于哪些准备生育二胎的夫妇来说,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并且经过几年的发展,很多“单独”夫妇家庭都积累了一笔可观的积蓄,有能力置换更大户型的房子。因此,“单独”夫妇的改善性住房计划,也就随着“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提前进入了议事日程。

户型多样化对“单独”夫妇更具吸引力

“‘单独两孩’政策的落地实施对房地产行业确属利好消息。”不少业内人士这样认为,针对此类换房族消费群体,开发商还需要推出更加多样化的户型供他们选择。根据前段时间逸臣中央等房地产企业的认购和开盘情况来看,目前我市的房地产市场当中,70左右两房成为主力户型,十分抢手。然而随着“单独两孩”政策落地后二胎的大量来袭,未来四口之家将会猛增,购房需求也将会发生相应变化,三室、四室或复式楼等户型将成为热销品。“单独两孩”政策在利好房地产行业的同时,也对开发商提出更高的要求,户型多样化与功能化是未来趋势。

功能完善将成“单独”夫妇换房

另外,“单独两孩”政策落地后也会推动楼盘在教育、生活等配套方面的品质有更大的提升,以此来适应人口多的大家庭需求。据网上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从房源类型选择,有49%的网友表示将会选择。由此可见,功能配套完善的楼盘对购房人群的吸引力之大。无论将来生活如何变化,孩子的教育和生活始终是家庭的大事,选择生育二胎的夫妇,对于楼盘相关配套的需求只会比普通人群更高,因此在楼盘的选择上,他们也将更加谨慎。根据我市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地域布局来看,像丽景天下和鑫成·君泰等自身拥有学校或靠近学校的小区来说,未来必将成为“单独两孩”夫妇的换房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