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张调研

张家界日报  作者:王姣  2015-06-11 11:34

[摘要] 张家界作为民族地区、偏远地区和旅游地区,工业产业发展受各种因素制约,要重视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从实际出发发展特色产业;要强调生态保护,绝不能变成落后产能的“收容所”。同时,张家界应提高认识,抓住机遇,不断总结自身发展经验,学习和借鉴他人经验,推动工业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 6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带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对民族地区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菊芳、副市长刘桦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我市共有市科技工业园、慈利工业集中区、桑植工业集中区3个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8.42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为11.6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底3个园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9亿元,入园企业共156户,工业企业从业人数达11481人。我市丰富的民族特色产品、旅游资源、医药植物资源、矿产资源等,为园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资源优势,2014年三个园区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2.36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23.7%;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6.02亿元,完成工业技改投资6.26亿元,完成实际落地招商引资3.05亿元。2015年1-4月,三个园区已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93亿元。为促进园区发展,我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实施了工业产业提质升级“135”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优惠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到2014年三个园区已争取基础设施项目资金6025万元、争取项目资金9248万元。

石光明指出,张家界作为民族地区、偏远地区和旅游地区,工业产业发展受各种因素制约,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工作积极性高,企业对张家界的发展环境充满信心,总体来说工业产业发展空间很大。他强调,张家界要重视产业发展和新型工业化,从实际出发发展特色产业;要强调生态保护,绝不能变成落后产能的“收容所”。同时,张家界应提高认识,抓住机遇,不断总结自身发展经验,学习和借鉴他人经验,推动工业产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