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初楼市迎淡季房企调价“抢先入市”

新疆日报  作者:邵帅  2016-01-14 11:00

[摘要] 在去化压力下,房企要增加销量,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吸引消费者;另一方面就是直观的通过调价来大化的吸引市场关注。当前,房企选择调价也是顺应市场采取的营销策略。

1月是楼市传统淡季,又临近春节,多数房企开始准备春节过后的开发、营销方案,市场促销以及新盘入市受此影响表现都比较平静。但今年1月的楼市表现却有所不同,调整新盘入市价格、降低单价、特价房、降低总价,与以往买赠以及打折不同,1月乌鲁木齐的楼市,房企让利实实在在。

自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关于房地产的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被再次提及。会议认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与此同时,会议认还为,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顺应市场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新年伊始,受政策、市场影响,房企开始了新一轮促销大战,从单价少则200元每平方米到500元每平方米的让利、从总价让利3万元到5万元、特价房等等,从这一轮房企促销来看,此时的让利更贴合市场需求,对消费市场的刺激显而易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政策、市场双重影响,特别是房企去化压力增加的态势下,降价跑量已经势在必行。此时,房企推出这一系列让利活动,更能抢占市场先机,这也是当前多数房企纷纷推出让利活动的主因。

诚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套性价比较高的住房更具有吸引力,房企推出让利的同时提高产品质量,这才是增量的关键。楼市有一个不成文的说法,买涨不买跌,这是对楼市的误解。众所周知,市场是供需双方来决定其发展方向,供大于求,价格下调,反之,价格上涨,任何市场都难改变这一定律,房地产市场亦然。此时,在去化压力下,房企要增加销量,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吸引消费者;另一方面就是直观的通过调价来大化的吸引市场关注。当前,房企选择调价也是顺应市场采取的营销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