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点析2016房价将平稳上涨

房天下  作者:梁鲲  2016-02-04 15:40

[摘要] 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房地产的走势,那么你必须了解中国人几千年来对房子和土地的情怀。受几千年来的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国人总认为“有房才有家”,没有房就形同漂泊,像无根浮萍。这一思想根深蒂固,一直在影响、左右着国人。

张家界房天下讯  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房地产的走势,那么你必须了解中国人几千年来对房子和土地的情怀。受几千年来的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国人总认为“有房才有家”,没有房就形同漂泊,像无根浮萍。这一思想根深蒂固,一直在影响、左右着国人。受这一陈腐思想的影响,国人在成年后,都为房而奋斗,所以产生了大批的房奴,也一直是房价坚挺的支。为什么中国热衷于买房呢,我想不仅仅是我们中国人固有思想,大部分的原因在于中国人的理财观念,滞后的理财观念喜欢把货币存储起来。如今发现买房似乎是更理想的方式,不仅可以保值、,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回顾整个2015年,央行采取了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截至12月中旬,已累计实施了五次降息和四次降准。去年次降息始于2月28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随着去年以来持续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下降到4.90%,达到近几十年低水平,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持续降低,进一步刺激楼市需求。

首付下调对楼市去库存能发挥为显著的作用,新版930新政把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5%。首套房首付降至10%或是今年楼市去库存的大招,下调首付比例会更加实惠。

2015年,央行对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进行了2次调整,2015年3月30日,低首付比例为30%。2015年9月1日,由原先的低30%降低至20%。公积金的放宽,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来说,都是利好。

2015年的楼市,商品房的销售额与销售面积都经历了“绝地打反击”式的触底回升。据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7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商品房销售面积1092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商品房销售额74522亿元,增长15.6%。

不过,在销售放量的同时,楼市依然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截至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637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004万平方米。好在除了10月涨幅略有收窄,下半年其他月份商品房销售增速均保持了逐月递增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多重利好政策影响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平稳上升,库存压力继续得到缓解。展望未来,围绕国家去库存战略导向,更多相关财政、货币等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楼市“暖冬”可期。价格方面,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受需求热度及高价土地成交影响,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而多数二三线城市未来随着库存压力缓解,房价有望逐步止跌企稳。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于2016年1月1日实施的新政策,将再一次扩大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型需求。

君不见中国的城市扩容简直就是加速度前进,今天的一个城市,几年前的城区范围还很小,三五年后,城区范围就成倍数扩大。拿广州(楼盘)来说,几年前城区范围只有一千多平方公里,今天已经扩大到3800多平方公里,城市的快速扩张,必然导致大拆大建,扩张后,需要大量的居住、工作人口相匹配。窥一斑而见全豹,广州大概就是整个中国城市建设的缩影。

无论是从供求关系、货币政策还是市场预期来看,房价上涨仍是一种难以动摇的市场特征,涨幅的大小也会和市场周期波动相关联。总体来看,2016年房价仍会持续上涨。但是,楼市分化越来越明显的三四线城市,依然存在库存过高的问题,在人口外流、产业空心化的背景下,仍需经历一个较长的库存去化周期,楼市供过于求的矛盾才能逐步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