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农政策助推慈利县科技农业稳步发展

国产小仙女  2018-01-06 09:39

[摘要] 慈利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业的稳步发展是最基本的需求。随着慈利大地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全县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迅猛发力,快速推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慈利农业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产量、质量要效益,把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发展的主目标,吹响了农业增量提质的号角。

慈利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业的稳步发展是最基本的需求。随着慈利大地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潮,全县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迅猛发力,快速推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慈利农业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产量、质量要效益,把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发展的主目标,吹响了农业增量提质的号角。

2017年,慈利县农业基础不断巩固,建成高标准农田7.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54万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66万亩、农业专业合作社456个、家庭农场379家,荣获“全省家庭农场示范县”、“全省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好粮油”省级示范县项目成功落地,创建万亩玉米、水稻和油菜高产示范片21个,粮食、油菜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04.3万亩、41.9万亩,烤烟产量达到4.8万担,中草药种植基地4.9万亩。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累计通过认证企业10家,产品认证28个,“硒有慈利”叫响三湘大地,成为全省县域公用品牌。正是一大批从事科研和推广的农业人默默耕耘与奉献,才使得慈利人民始终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农业机械化对慈利县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科技兴农不断深入,惠农政策持续实施,全年实用技术培训5000余人次,农机总动力达58万千瓦,使得 “机械替人”轻松种田成为一种新的常态模式。农业机械化从根本上节省了农村劳动力,降低了农业成本,实现了农民收入的增长。

2018年,慈利县将继续着力夯实农业基础,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严格执行农田水利规划,大力实施“茶叶产业开发”、“湘米工程”、“新增粮食产能”、“测土配方施肥”等重点项目;积极发展粮油、柑桔、茶叶、蔬菜等传统产业,建设10个粮油高产示范片、10个规模蔬菜示范基地、1个茶叶产业示范园、1个柑桔品改示范园,培育新兴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循环农业、旅游休闲农业。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规范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5家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25家以上、家庭农场100家以上。同时,以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为引领,大力实施“百万亿”工程,重点打造富硒产品梯队,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产地认定、产品认证,推动农产品提质升级,做大做强特色富硒产业。

洒一路汗水,播一路芬芳,在打造农业产业化、农村新型化、农民职业化的蝶变中,慈利三农正迸发出全新的活力,为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农村建设理念,构建了大美的宏伟蓝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