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界:特色民俗“闹”元宵 30万人狂欢赏花灯

国产小仙女   2018-03-03 14:49

[摘要] 3月2日是元宵节,张家界大街小巷人山人海。

  2018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张家界 欢乐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幕

  

  30万人狂欢赏花灯

  

  特色民俗“闹”元宵

  

  元宵灯会是张家界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集灯、歌、舞、乐于一体

3月2日是元宵节,张家界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高声宣布:2018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张家界 欢乐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幕。在喜庆欢快的锣鼓声与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由各区县、民间文艺团体等组成的表演队伍,一路浩浩荡荡,走街串巷,簇拥相随,这一具有当地民俗年味的花灯展演吸引了市民和中外游客近30万人参与其中。市领导刘绍建、郭天保、陈红日、邹菊芳等与大家一同观看现场表演,同庆元宵佳节。

元宵灯会是张家界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集灯、歌、舞、乐于一体,兴起自汉朝,兴盛于唐宋,代代相传,传承至今。在今年的元宵狂欢中,市城区共设16个大型表演台,进行戏曲、曲艺、器乐、歌舞、非遗、少儿等专场表演,热闹非凡。

行走在城区,你可以看到长达数十米的草龙在人群中舞动;耄耋之年的老人身着土家族服饰,伴着锣鼓用五把尖刀耍起“三棒鼓”;光彩夺目的高花灯、伞灯、板板灯队伍沿街表演,呐喊声震天;具有土家族特色的九子鞭、花灯、土家赶酒火等节目也在现场展演。

据了解,张家界元宵灯会早在2012年就被国家文化部评为最有影响力的五大节庆文化品牌之一。根据传统,这场盛会将持续至深夜,热情的民众直到接近凌晨才慢慢散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