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植:120人参加消防培训 聆听“开学第一课”

国产小仙女   2018-03-03 14:57

[摘要] 培训会上,授课人结合近几年来兄弟省市10余起学校火灾案例,从学校消防安全职责、当前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学校重点部位防火、学生逃生自救常识与技能、常见消防设施的辨认与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特别对学校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需要注意和加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

中小学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3月1日,县消防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62所中小学校120余名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结合近几年来兄弟省市10余起学校火灾案例,从学校消防安全职责、当前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学校重点部位防火、学生逃生自救常识与技能、常见消防设施的辨认与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特别对学校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需要注意和加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要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要不断完善灭火疏散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能有效应对突发火灾。

通过理论学习,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持续保持全县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平稳形势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参训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一次真正的消防知识大普及、大教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