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定区全力推进“5678”脱贫摘帽行动计划

国产小仙女  2018-03-08 10:37

[摘要] 3月6日,笔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的全区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全区如期实现“2.2万贫困人口脱贫、52个贫困村出列、全区整体摘帽”目标,该区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全力推进“5678”脱贫摘帽行动计划,打好脱贫摘帽攻坚决战。

3月6日,笔者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的全区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确保全区如期实现“2.2万贫困人口脱贫、52个贫困村出列、全区整体摘帽”目标,该区决战决胜,不胜不休,全力推进“5678”脱贫摘帽行动计划,打好脱贫摘帽攻坚决战。

永定区为打好脱贫摘帽攻坚决战,强力推进旅游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五大扶贫行动。重点建设4条精品乡村旅游廊带,打造10个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加速形成“一乡一业、一业一企、一村一品、一品一社”新格局,确保86个村都有主导产业。加强“一亩园”项目管理,建设青钱柳、黄桃、花椒等“一亩园”经济标准化生产基地5个。加大劳务输出培训力度,通过组织“春风行动”劳务协作招聘会、实施千人就近就业计划、出台奖补措施等引导贫困户就业创业。开启“互联网 ”扶贫新模式,帮助100户贫困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小额信贷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入股村级集体经济,提高贫困户抵御风险能力。

同时,全力精准落实六项扶贫政策,为发展教育脱贫一批,该区严格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和“阳光助学”保障工程,实现贫困学生全覆盖,决不让任何一名贫困孩子因贫辍学。在医疗救助脱贫一批上,继续实施“阳光医疗”,推行“先诊疗后付费”,确保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在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实现基本兜底。为搞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脱贫一批,该区坚持以集中安置为主,完成搬迁任务696户2546人,完成改造任务4500户,实现贫困户危房存量“清零”。为搞好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一批,该区选聘124名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将符合保障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救助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此外,该区继续加速实施村级组织、交通路网、安全饮水和农田水利、光伏电力和通信网络、教育水平、医疗服务、科技文化等七大扶贫工程,以贫困村为主战场,兼顾非贫困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瞄准制约发展短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此基础上,还重点做好动态调整、“两个帮扶”、 社会扶贫、宣传引导、问题整改、信访化解、资金监管、档案管理等八项扶贫工作,凝聚脱贫攻坚合力,筑牢基础,补齐短板。围绕节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形成各方参与、各方配合、各方监督共同攻坚的扶贫格局。

为确保脱贫摘帽攻坚决战顺利实施,该区在调整充实脱贫攻坚指挥部、加大驻村帮扶等工作的同时,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将区级督导与省联点常态化督查相结合,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同时,提高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区绩效考核中占比分数。对受到通报、问题严重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脱贫攻坚工作会上作公开检讨,并依据问责办法和问责意见,严格追究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