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植:“四个一”扶贫工程推进产业发展扩大就业

国产小仙女  2018-03-17 11:26

[摘要] 桑植县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紧紧围绕“四跟四走”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发展对接支柱产业、对接市场主体、对接产业基地和项目、对接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大力实施了“四个一”扶贫工程,为确保“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桑植县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紧紧围绕“四跟四走”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产业发展对接支产业、对接市场主体、对接产业基地和项目、对接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大力实施了“四个一”扶贫工程,为确保“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村一基地”。紧紧围绕茶叶、烟叶、蜂蜜、蔬菜、大鲵、中药材等县域六大农业主导产业和群众参与度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围绕“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确保每一个村培育一个产业基地(项目),有适度规模、有经营主体、有持续效益、有利益联结,实现每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截止到目前,桑植县六大产业已覆盖贫困人口达7.7万人,占建档立卡人口的77%,共有422家各类经营主体与7.3万贫困人口建立持续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贫困村已达67个,预计2018年实现124个贫困村全覆盖,2019年实现非贫困村全覆盖。

“一户一产业”。利用田边地角、房前屋后,结合家庭绿化、环境治理,因村施策、分户实施,以奖补为主,鼓励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家庭产业、庭院经济。加强与市场对接,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打造生态产品,搞好产品销售,实现贫困户1亩庭院经济园全覆盖,养殖有一定规模,确保持续滚动发展。目前桑植县已有1.87万贫困户拥有了1亩庭院经济园的家庭产业,占建档立卡总户数的61.88%,平均每户年增收1000元以上,预计2019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同时为了均衡发展,该县将适当兼顾一般农户,实行差异化扶持。

“一家一就业”。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劳务就业、自主创业就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至少有一人就业,实现“一人就业,一户脱贫”。2017年桑植县新增转移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2406人,全县外出务工人员11.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2.13万人;从贫困人口中选聘护林员337人,补助资金337万元。2018年将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400人,开发公益性岗位700个以上。

“一人一技能”。围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经营管理、家政服务等技术技能培训。根据个人创业需求和创业项目,结合自身条件,实施分类分级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创业一人、带动一片”。2017年完成实用技能培训2829人,产业培训11514人。2018年将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000人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