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下的环保客运——武陵源暑期旅游的流动风景线

国产小仙女   2018-08-13 09:59

[摘要] 8月12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环保车站游人如织,负责景区交通运输的环保客运公司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规范有序地引导客人进入景区。

“您好,前往十里画廊景区的游客朋友请从右边乘坐环保车,请不要拥挤,请有序上车!”8月12日上午,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环保车站游人如织,负责景区交通运输的环保客运公司工作人员正坚守岗位规范有序地引导客人进入景区。一辆辆环保车运载着天南地北的游客穿梭在核心景区的道路上,成为武陵源暑期旅游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进入7月份以来,张家界武陵源暑期旅游持续火爆,金鞭溪、十里画廊、天子山、袁家界等精华游览线路游客络绎不绝,日均接待游客超2.5万余人,创历史新高。为做好今年暑假旺季旅游运输工作,景区环保客运公司结合市、区两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求统筹兼顾,制订了科学合理、预案充分、操作性强的接待工作方案。

据景区环保客运公司总经理介绍,今年暑期旅游高峰期间首先在人力上进行了充分保障,全员取消休假,40多名机关人员周末全部派往一线,与此同时增加了15名大学生义工协助秩序维护,新录用了12名驾驶员,临时聘请驾驶员40人,累计达540人奋战在高温下的服务游客线。其次在运力安排上也进行了精心部署,7月份开始投入了330台性能良好的环保车承担核心景区旅游运输,8月份开始还外请了40台合格的旅游大巴协同参与运营。景区内各旅游运输单位联动,索道、电梯、小火车等企业共享数据、实时互通,灵活应对客流高峰时段。再次就是全面加强优质服务。为改善客人体验,公司投入了100多万元资金在标志门、天下桥、天子山三个客流中转站,搭建了应急遮阳蓬,安装了电风扇,以及在各站场配备充足的防暑降温药物和应急救助物资。另外,在加强安全管理上,除了严格执行维修和安全管控制度,还对驾驶员按准军事化进行管理,强制安排休息、专人查岗,防止疲劳驾驶车。

“游客是我们的亲人,只要他们在景区玩得开心、游得安全,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在水绕四门环保站场,连续驾驶快4的驾驶员邓锋明正被安全管理人员安排休息,称他和同事起早摸黑在旅游旺季已经是常态。而在客流高峰时段,露天的环保车站场工作哪怕只几,湿透的工作服就可以拧出水来,天子山站场尽管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但由于紫外线格外强烈,工作人员还是一个个被晒得黝黑,尽管如此,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懈怠,这些可爱的工作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安全驾车、调度车辆、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据了解,由于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管控措施有力,今年暑期旺季以来武陵源环保客运没有发生一起一般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和有效服务投诉,给中外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观光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